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

❄日本京都大阪之旅❄第一天❄

好久没写部落格了,去日本旅行也是2018年2月的事了
因为我真的很懒惰整理照片,所以拖到了现在
而且人老了,要趁还能记得这趟旅程前快点写下来
虽然也很难忘就对了

啊, 还有这趟旅程的部落格真的只是说说我的感想和感觉
是非常不专业的旅游文😆
你们要找资料的还是上网
文吧,我们那时也是爬得很辛苦的
至于旅行的照片是结合了我和另外两位朋友所拍的
而且不调照片 因为我很懒 要让你们感受和看看真实的日本街景

好了 话不多说让我开始满满的回忆吧~ Enjoy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从来没有想过,我去日本的时机竟然来得那么快
话说那时college同学兼公司同事兼屋友的Yuan3, Alson和我常常说起要去日本
要去旅行嘛,都是先别想那么多先买机票就对了
所以我们说好只要机票大概在RM1K以下就买

看着看着终于在2017年年中的时候, 我突然在亚航促销找到了去大阪的机票
大概RM700多,赶快叫了Yuan3和Alson讨论,可是那时太多人订了,
网页一直进不去,
Yuan3就说晚上再买吧, 如果再进不到的话就算了,一切看缘分

晚上的时候,Yuan3再按多一次
咦,可以喔,我们互相看了看对方然后问,“订吗?订?确定?”
“ok啦,on吧!

二话不说,就直接订了

加上25kg行李回程40kg,来回餐点和保险,一人差不多RM900,算是不错的价钱
而且订的是2018年2月3号到10号总共8天
然后大概用了半个月的时间
在booking订了京都和大阪的酒店,买了USJ的门票
大概看了Google street(真的好用)和网页做了一些功课,找景点,换日币
就这样到了出发的前一天,我们低估了一件事

其实行程我们大概都规划好了,可是还没有真正去了解要怎么去,如何走
因为我们订的机票是隔天早上8点,所以我们打算搭凌晨的巴士去机场睡一晚
本来是想要在家早一点睡养一养神,结果我们三个规划详细的路线就用了整天
完全没睡到,还好是及时完成了,然后我们就出发去TBS搭巴士去机场咯~

搞笑的是刚好有一位朋友Mei Yeng从Johor上来KL也在TBS和来接她的朋友Wilson
我们就一起吃了宵夜和拍了照


扮到好像是要一起出国XD

跟他们道别后,我们就出发去机场
一路上我非常精神,第一次去日本旅游能不兴奋吗?😂

我们搭的是凌晨1点的巴士 到了机场大概2点
然后去找称行李的地方 大概整理了一下 我们就坐下来等时间过
我玩了一下我的PSV 其实一时之间要睡还是很难
而且不懂3点多的时候还有一位女生突然喊叫
过去八了一下,应该是精神恍惚吧

好不容易熬到五点,等柜台开了就去放行李,然后过关
又在里面找地方躺了一下,还是很难睡,因为还有各个班机的乘客一直经过
所以我只好欣赏一下漂亮的空姐们了😍

终于8点,上机的门打开了


出发前来张合照 (Alson摄)

从KL到关西机场大概要6到7小时
我整趟机是昏昏沉沉的 而Alson和Yuan3还比我严重
所以我觉得超过4小时的旅程还是别选亚航,是便宜可是过程真的是个考验
可是当快要接近目的地时,涌上来的兴奋感已经盖过我的难受了
这过程其实很痛苦,因为加上我们又不够睡


靠近关西的山群 (Alson摄)

几经折腾我们终于在下午3点抵达关西机场啦~
这机场很特别,就座落在海上
我们拿了行李过了海关就去取我们的行动wifi


安全抵达当然要打卡一下 (我摄)

我们到啦~ (Alson摄)

看到这个我们很乡巴佬的去买饮料 (Yuan3摄)

想想下换成马币好像也蛮贵的 (Alson摄)


那时第一次看到桃子口味的可乐 (Alson摄)


Alson买来试了,我也试了一口,
味道还不错 (Alson摄)

去LAWSON买了一些吃的和准备好后 我们就要搭火车出发去京都了
看了看手机,5˚c啊,而且是冬天
一出机场大门,我真的感受到了什么是5˚c的风
太冷啦啦啦啦啦啦
赶紧穿上手套冲去火车站


看似有阳光, 其实是超级无敌冷 (Alson摄)

进到火车站我们就去JR的柜台买ICOCA交通卡&特快Haruka火车票
他们是捆绑1 set卖的,总共是3600yen,
500yen是ICOCA卡的deposit和1500yen余额,
然后1600yen是直通京都的Haruka火车票
柜台有中英日三种语言,完全不用担心沟通不良
而且指示都很完善,只要仔细看就不会搭错车


这是售票处 (Alson摄)


搭Haruka的入口处 (Alson摄)


火车票也可以从贩卖机购买 (Alson摄)


Alson的原子小金刚ICOCA,超美 (Alson摄)

从机场去到京都火车站,大概2小时
火车里面很暖,而且才3点多就差不多是夕阳了
我一直看着窗外,一边心里感叹着我终于来到了,一边慢慢欣赏窗外的街景


差不多4点已经像傍晚了 (Alson摄)

窗外的街景 (Yuan3摄)

很有感觉的街道 (Yuan3摄)

天气好到一度忘了外面是寒冷的 (Yuan3摄)

5点多我们到了京都车站,然后站内转搭地铁去我们的酒店check in
话说京都的总站也是蛮大的,还好我们事前有做了点功课,所以还是跟着指示找到了
搭了地下铁两三站就到了四条乌丸,,然后走大概200m就到我们的胶囊酒店啦~
这里我上网找了几张酒店的图


酒店的大门,旁边就是吉野家,超方便 (网摄)


酒店名字,大推这家,靠近市中心和有名的鸭川 (网摄)


酒店柜台,招待员漂亮又可爱,我们住了三晚花了大概9000yen (网摄)


柜台旁有共享休闲空间,可以聊天泡咖啡 (网摄)


拿了楼层卡和收纳柜密码就上楼,
一进去就有收纳柜和共用洗刷间 (网摄)


然后在进去就到我们的床啦~ (网摄)


每个隔间都有电视 (网摄)


空间虽然小,可是用来睡觉很足够了,也非常干净 (网摄)


应有尽有的范围,插座也有三头的 (网摄)

酒店环境整体算是很满意,虽然很多空间是共享的可是环境却很干净
再加上是淡季,所以游客也比较少,我们那一区的房间也很少人罢了
大概休息了一下,我们就跑去隔壁的吉野家吃晚餐啦~


Alson的牛肉丼加蛋套餐(Alson摄)

我忘了Yuan3的是什么了,好像也是牛肉,而我是猪肉丼加蛋套餐
不懂是不是太饿,我觉得真的太好吃啦!尤其是那生蛋和日本米的结合,
吃下去又软又滑又有嚼劲,而且才550yen,划算!

吃饱后,我们就大概逛了一下四条的街道
第一印象,太干净了,我总觉得这是个有洁癖的城市
然后我们计划去一个购物广场里面的Pokemon Center
买了一些Pokemon的东西就回酒店了
一路上有很多店,手信店,服装店,餐厅,快餐店和药妆店等等
Yuan3在回的路上去药妆店买药,因为熬夜所以他有点不舒服

回到酒店后,我们就准备洗澡睡了,因为明天的行程很早
重头戏来了,这也是为什么我会选这里的原因
就是他们的澡堂!因为里面不能带手机所以还是网上扒图了


左边是热的,右边是冷的 (网摄)


旁边还连接着桑拿房 (网摄)


浴所前还有卖酒的饮料机 (网摄)

是不是很棒? 而且热水池前面还有隔间的洗澡房,洗完了就走去前面泡澡
冷热轮流泡,然后去桑拿,我们差不多天天早上出门前和晚上回来后都没缺席过😂
而且因为是要全裸的,所以那晚我们坦诚相见了XD

洗完了后我们在柜台买了浴室拖鞋100yen
因为胶囊房间的区要脱鞋,而且地上很冷所以买了
讨论了明天的行程后,我们就各自去睡了
我按着手机,很担心的在一个网站一直看着明天要去的一个地方的live cam
因为明天我们要追寻雪迹!

第一天完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